小宅正夯! 總銷額上看1,021億

 

建 商 推 案 大 轉 彎 !根 據 統 計,共 有 19 家 上 市 櫃 建 商 加 重 小 宅 推 案 比 重,總 計 目 前 市 面 上 有 32 筆 小 宅 建 案,合 計 總 銷 金 額 高 達 1,021 億 元,等 於 超 過 329 檔 全 台 推 案 量 三 分 之 一 的 量 體。低 總 價 產 品 躍 升 為 這 波 打 房 下 的 主 流,以 往 推 出 大 坪 數 甚 至 豪 宅 產 品 為 主 力 的 大 型 建 商,也 紛 紛 加 入 低 總 價 小 宅 行 列。

政 府 推 動 房 地 合 一 課 稅、囤 房 稅,以 及 北 市 加 強 版 的 豪 宅 稅,都 讓 豪 宅 及 高 總 價 產 品 首 當 其 衝,為 因 應 房 市 變 局,動 見 瞻 觀 的 上 市 櫃 建 商 已 不 再 堅 持 推 大 坪 數 及 高 總 價 的 產 品。

根 據《好 房 網》調 研 中 心 統 計,目 前 上 市 櫃 建 商 增 加 推 出 小 坪 數 為 主 力 的 建 商 有 19 家、建 案 達 32 個 之 多,合 計 總 銷 金 額 高 達 1,021 億 元,超 過 329 檔 全 台 推 案 量 3,092 億 元 三 分 之 一。

好 房 網 指 出,其 中 以 遠 雄 建 設 推 出 的 6 個 建 案 最 多,多 改 以 20 坪 ∼ 30 坪 左 右 的 產 品 推 出,其 他 還 包 括 新 竹 竹 北 市 及 台 中 市 的 新 推 建 案,也 都 是 以 1 ∼ 房 為 推 案 主 力。

另 外,位 於 新 北 市 鶯 歌 區,由 長 虹 建 設 投 資 興 建 的「長 虹 陶 都 」,為 長 虹 近 年 來 首 推 的 小 坪 數 建 案,坪 數 30 ∼ 50 坪,成 交 總 價 在 900 萬 ∼ 1,500 萬 元 之 間。

宏 普 建 設 329 檔 期 推 出,位 於 北 市 中 山 區 南 京 東 路 三 段 巷 弄 內 的「宏 普 文 化 麗 舍」,為 3 米 6、4 米 2 設 計 的 挑 高 產 品,坪 數 22 ∼ 26 坪,開 價 每 坪 140 萬 元,成 交 總 價 控 制 在 2,500 萬 ∼ 3,000 萬 元。

《好 房 網》社 長 倪 子 仁 表 示,奢 侈 稅 實 施 後,投 資 客 全 面 退 出,但 因 市 場 游 資 仍 多,產 品 力 強 的 小 宅 優 勢,讓 台 北 市 總 價 1,500 ∼ 2,500 萬 元,新 北 市 總 價 1,000 ∼ 1,500 萬 元 的 小 宅 建 案,再 度 成 為 首 購 族 及 投 資 保 值 客 追 逐 的 熱 點。

資料來源:房仲新聞  http://www.good-morning.com.tw/07b1.aspx?ID=3770

 

arrow
arrow

    禮桑-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