規劃淋浴間,打造成乾溼分離的盥洗空間,可讓浴室保持乾爽舒適。淋浴間的設計,則視坪數大小和需求有多種形式。

最常見的有以下3種:一字型橫拉門、角落的圓弧拉門,以及L型對滑門淋浴間。金時代開發國際有限公司設計總監黃世文表示:「只要空間有135公分長就可安裝一字形淋浴間,圓弧跟L型,因面積較小,適合小浴室使用。」

若沒有空間做淋浴間,也可在浴缸上方加設淋浴拉門。假設浴室夠大,還可將浴缸一併規劃在淋浴間內,將乾區(馬桶、洗手台)與溼區(淋浴間、浴缸)分開,洗澡水不濺出,浴室不會溼答答。

淋浴間的門片形式,概分為橫拉門、對滑門、內推門、外推門4種。前2種門片被廣泛使用;內推門不適合有老人的家庭使用,若老人在裡頭暈倒,會不好推門進入,延遲救援時間。外推門易有滴水問題,洗完澡,門往外一推,水就順著門片滴滴答答的流下來、很討厭,也容易滑倒。

浴室空間不大,也可選擇這種L型對滑門淋浴間。 

浴室的長度超過135公分,便有足夠空間規劃一字型的橫拉門淋浴間。 

想徹底做到乾溼分離、空間又夠大,可將浴缸納入淋浴間裡面。 

家有老人不建議用內推式拉門,若老人家在裡頭發生意外,會不好推門進入。 

若空間不足,但浴缸、淋浴間兩者都想要,可直接在浴缸上方加設淋浴拉門,讓洗澡水不外漏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
 

arrow
arrow

    禮桑-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