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nap4    

行政院會今通過房地和一稅制修法,將送立院審議,但不少民眾對於房地合一稅仍然霧煞煞,就有業者直接製作「懶人包」,一眼就能了解新稅制。製作圖表的台中地政士公會法制主委曾文二指出,因為太多人詢問稅率問題,因此倒不如畫張圖,一眼就懂最輕鬆,未來若有新版也會隨時更新,但對於政策則不便評論,只希望政策清楚透明,讓業者有依循方向。
 
簡易來說,這次闖關的政院版本,仍以明年1月為界,現有的房屋持有者皆不受影響,僅受奢侈稅限制,而明年買進而後出售的房屋則依新稅制課徵,稅率提高、年限延長,因此又被視為「奢侈稅延長版」。
 
其中市場受影響族群莫屬「短進短出」的投資客,未來想獲利不僅要撐到2年後出售,才有較多獲利空間,且還得繳納高額獲利所得。而就算以人頭購屋,也要連續住滿6年,才有400萬元免稅門檻,因此不少業者都認為,市場投資客將大幅減少。至於部分口袋較深的投資族群,因房屋持有成本偏低,恐會轉向長期置產,物件供給量則可能受影響。

 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 http://home.appledaily.com.tw/article/realtimenews/20150521/614598/房地合一稅送立院 懶人包來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禮桑-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