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說:買屋自用只要合適,即可把握機會下手。圖片來源:Flickr@Party Lin http://ppt.cc/m2kbk

雖然房地合一之後,長期持有的自用戶差異不大,但在大家都認為價格會修正的同時,還是有人買房子。「不是該等價格大跌之後再來買嗎?」我想這應該是大家的疑惑吧!

自住客購屋 多看多問多比較

在這個時間點為什麼要買房?這真是個大哉問,既然知道市場已經在拐點,何必要在這時候出手,晚點買到更便宜不是更好嗎?但事實是,我們永遠不知道低點在何時,撇開價格,既然自己要住,就買間自己住起來舒服的房子吧。

若真要購屋,心中又有確定想法的朋友,其實我會建議3撇步,那就是「多看、多問、多比較」,絕對會是目前買屋者的最佳策略,確實,相較於過去,自用客戶因為投資客退場,占了比重上的大優勢,因此在議價上往往能夠獲得較大的空間。

不過,買房子也不要瞎買,此時若真要買屋,還是選擇一些房地產的基本款產品下手,才能持盈保泰。

好地段、好風評 好貨不等人

對於購屋人來說,在這段時間若要買屋,好地段與好風評的社區與建商,會是最值得購買的好產品。

自用客戶買屋往往要住上個5~10年,試想要是搬進有問題的房子,或是遇到鄰里不睦,成天烏煙瘴氣,長住之下怎麼能期待有一個好的生活品質?

好地段與好風評往往就能吸引到好住戶,大家一團和氣,自然流動性低,不容易出現此起彼落的賣屋潮,價格也能比較堅穩。

只要養得起自住靜待好時機

此外,若要買屋,特別要注意未來持有成本,以及購屋人房貸問題,避免購屋容易造成一些財務壓力。

在類型上,首重市場主流的2房、3房格局。由於目前政策對於工業住宅、夾層、違建等等,採取比較積極的查核態度,雖然可以談到好價錢,可是為了避免發生不必要的爭議,建議還是盡量避免較為妥當。

購屋前多比較 創造圓夢好價值

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買在最低點,但事實上大多數人都只能買在相對低點,畢竟「低點都在回頭後」,若真有需求,與其怪老師講不準,讓自己等待虛無飄渺的低點出現,不如把握現在,積極看屋,勇敢出價,透過實價登錄、銀行鑑價等工具,自己創造一個低點,而非人云亦云,一再與買屋夢擦身而過。


參考來源:yahoo房地產 https://goo.gl/gXQHRi

更多物件==>點我


arrow
arrow

    禮桑-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