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屋拉皮用針筒注射矽利康填補縫隙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老屋重新拉皮是件好事,可以重新修整門面,還能兼具美化市容,可說是一舉兩得的方法。由於拉皮屋由政府部分補助,剩餘款項由住戶共同分攤,由住戶願意出錢修整門面看來,可以判斷拉皮屋的住戶品質較高,在管理上也會比較嚴謹,原則上有拉皮的華廈或大樓在品質上會比同齡物件要好,但這也只是一個基本的初略判斷,大樓整體品質上還能從其他地方判斷。

首先走進一樓可以注意有沒有公佈欄,公佈欄上的資訊是不是近期的,如果資訊都有更新,表示住戶有管理機制存在,由這點也可以判斷這棟大樓的管理好不好。 另外走進電梯觀察內部是否整潔,因電梯的使用率比樓梯高出許多,若電梯骯髒老舊,有可能大樓長期沒有清潔,甚至電梯沒有進行定期保養,在使用上有安全的隱憂。有些管理較好的老舊華廈或大樓甚至會更換電梯,因更換費用龐大,若不是注重管理,住戶不會願意出錢更換電梯,這些都能判斷是否有良好的管理。

住戶及隔壁鄰居的品質也是一大考量因素,這部分可從兩個部分觀察,如果體力可負荷,建議可以搭到頂樓然後徒步往下走,觀察樓梯間是否暢通,住戶門口有沒有擺放鞋櫃或雜物,由此就能判斷這這裡住戶的素質。

另外若是遇見大樓住戶,可以攀談打探同樓層鄰居的狀況,也可以去詢問里長這棟大樓的住戶平時情況如何。如果透過房仲買屋,可以請房仲打探住戶概況以及是否曾發生糾紛,降低買屋後悔的風險。


資料來源: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74971109...

更多物件:點 我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修整 門面 老舊 拉皮
    全站熱搜

    禮桑-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