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街區民宿 最快明年合法化

彰化鹿港、台南安平或台北大稻埕受國外旅客歡迎,但當地民宿不在觀光區,無法合法登記,只能偷偷經營,交通部觀光局將修正《民宿管理辦法》,讓地方政府因地制宜,設立特定區管理,最快明年上半年,歷史街區民宿就能解套。

日租套房猖獗、共享平台Airbnb又來勢洶洶,觀光局一改以往只擋非法的態度,將放寬旅館、民宿管理方式,以合法抑制非法。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指出,全台歷史街區的民宿因為古色古香,很受外國背包客歡迎,但因不在觀光區或風景特定區,現行法令根本不能申請合法民宿。

觀光局已著手修訂《民宿管理辦法》,未來地方政府只要將歷史街區,用都市計畫、發展觀光計畫等方式制定特定觀光區,制定適宜的消防、建管標準後,民宿業者以專案申請登記,經地方政府核發證照與納管,以往僅能在暗巷內經營的特色民宿就能重見天日。

觀光局也同步修正《旅館業管理規則》,以後旅館與民宿業者在官網、台灣旅宿網、訂房網站平台等,都要強制刊登旅宿證號,例如「金門縣民宿171號」、「花蓮縣旅館116號」等字樣;劉喜臨說,藉此區隔合法和非法業者,沒有證號就是非法,一目了然。

觀光局旅館查報中心主任劉士銘指出,台灣著名訂房網站也會刊登非法旅館,例如Agoda上的某間非法旅館,兩年前被查獲,旅宿業者遭重罰20萬元,Agoda才下架,顯然訂房網站未確實篩選非法業者。修法後除強制刊登證號,業者可將號碼以浮水印打在旅宿照片上,旅客一望即知。

觀光局推廣合法旅宿業者外,仍持續打擊日租套房,觀光局「反日租大使」藝人阿喜拍攝兩支影片,劉喜臨也粉墨登場化身詹姆士「胖的」,用幽默方式反日租;台灣旅宿網也專區介紹171家CP值高的旅館,讓旅客知道平價旅館,就不必訂日租套房。

資訊來源: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5120400039...

更多物件==> 點 我

arrow
arrow

    禮桑-ma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